media

媒體報導

2023.06.02
武陵文教基金會全國高中生文學獎 東女中林毓恩鳥人手記蟬聯散文組首獎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

由武陵文教基金會、桃園市政府共同主辦的「第2屆全國高中生文學獎」,台東女中3年級林毓恩去年以〈赤腹鷹南飛〉獲得散文組首獎,今年再以〈屬於我的田野〉蟬聯首獎,專業的鳥人手記令評審驚豔,也讓自己累積拿下30萬元的首獎獎金;新詩組首獎則由台中市惠文高中汪其珈〈換氣練習〉獲得,她以游泳池意象描繪高中生升學壓力,題材貼合寫作者身分、處處可見巧思,獲得評審青睞。

林毓恩的作品過去也曾獲後山文學獎,對於連2年拿下全國高中生文學獎散文組首獎,林毓恩謙虛說:「很榮幸也很幸運,更開心有機會與其他寫作者交流、接觸。」她從小就喜歡閱讀,但寫作是近年發現的興趣,尤其國中寫作文的時候,老師給了她很大的自由,「沒有被教育體制面的作文荼毒」,像是要依著起承轉合或華麗辭藻等,雖然她跳脫體制寫文章,老師依舊給她很大的評價,對她來說是很大的鼓舞。

林毓恩說,上高中前的暑假參加野鳥學會活動,漸漸對賞鳥產生濃厚興趣,於是把兩個興趣結合、一頭栽進去,她的文章幾乎都跟鳥或環境有關,去年以過境猛禽赤腹鷹為題投稿,今年不集中在一個物種,主要書寫住家附近農田的探索經歷,以及一般田園會出現的鳥類,也會去看看裡頭的環境污染、觀察人與環境間的關係。跟去年的作品比起來,放入較為不一樣的觀點,也用不同的方式去書寫環境。

頒獎典禮今於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舉辦,桃園市長張善政特別提到,台東的好山好水是林毓恩的創作養分,她以長期浸潤於田野培養的文字,抒發對大自然的觀察與思索,連續2年摘下散文組首獎的殊榮,十分優秀,也藉著參加全國文學獎被看見。

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明裕表示,感謝桃市府與武陵文教基金會的努力,讓文學創作的根基在全國開枝散葉,他也將推薦武陵文教基金會參加教育部「推展社會教育有功團體」的選拔。

全國高中生文學獎分為散文、新詩組,散文組首獎獎金15萬元、新詩組10萬元,總獎金超過73萬元,堪稱全國同類型學生文學獎中獎金最高。武陵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邱奕志說,全國高中生文學獎邁入第2屆,許多得獎作品極具創作潛力,期盼持續與桃市府合作,提供高中學子文學創作的園地;常務董事林繼生說,今年散文組共有708篇、新詩組470篇投稿作品,內容及關注層面十分多元,散文組由林毓恩蟬聯非常難得,期待未來能有散文、新詩組雙棲首獎出現。

2023.06.02
第二屆全國高中生文學獎頒獎 台東女中林毓恩獲散文組第一名

【今傳媒/記者簡勻青報導】

「武陵文教基金會第二屆全國高中生文學獎頒獎典禮」今(28)日上午在桃園市立圖書館總館微光廳舉辦,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武陵文教基金會自106學年度起陸續舉辦「桃園市高中生文學獎」、「北部九縣市高中生文學獎」,110學年度更擴大辦理,與市府合辦「第一屆全國高中生文學獎」,今(112)年邁入第二屆,每一屆都吸引許多傑出的高中生投稿參賽。張市長感謝武陵文教基金會攜手市府,共同支持文學創作,讓「全國高中生文學獎」成為桃園的特色,也為傑出學子的文學創作生涯鋪路,並盼得獎同學都能再接再厲、持續創作。

張市長談到,對文學創作有興趣的學子,在「全國高中生文學獎」獲獎,其作品不但吸引全國目光、被更多人看見,獲獎的紀錄也對他們進入大學,選擇文學作為志業有非常正面的助益,能夠支持他們在文學之路上順利前行,成為有潛力的作家,寫出更多更好的作品,而這也是市府與武陵文教基金會合辦文學獎的最大目的。

武陵文教基金會在董事長邱奕志的支持下,提供「全國高中生文學獎」得獎者優渥獎金,吸引有志於文學創作的高中學子參賽,參賽件數居全國同類型比賽之冠,獎金也是國內高中文學獎中最高,包括散文組第1名15萬、新詩組第1名10萬、佳作各8名,獎金分別為2萬、1萬等。本屆文學獎由來自台東女中的林毓恩同學獲得散文組第一名,而台東的好山好水是林同學的創作養分,她以長期浸潤於田野培養的文字,抒發對大自然的觀察與思索,也連續2年摘下散文組首獎的殊榮,十分優秀。

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明裕表示,「全國高中生文學獎」今年邁入第二屆,第一屆散文組及新詩組參加件數超過1200件,本屆也有超過700件,感謝市府與武陵文教基金會的努力,讓文學創作的根基在全國開枝散葉,讓獲獎同學透過文學獎的舞台發光發熱、展現才華。次長林明裕將推薦武陵文教基金會參加教育部「推展社會教育有功團體」的選拔,並肯定基金會長期支持文學創作、孕育未來文壇新星的貢獻。

武陵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邱奕志表示,「全國高中生文學獎」自110學年度開始舉辦,至今已進入第二屆,許多得獎作品都非常具有創作潛力,並盼持續與市府合作,提供高中學子文學創作的園地。

「第二屆全國高中生文學獎」共有散文組708篇、新詩組470篇投稿作品,內容及關注層面十分多元。新詩組由初審委員孫梓評、凌性傑、林達陽等選出共30篇進入決審,決審委員則由蕭蕭、陳義芝、路寒袖等擔任,最後選出前三名和佳作8名;散文組由初審委員盧美杏、彭樹君、朱國珍等選出共32篇進入決選,決審委員由劉克襄、阿盛、宇文正等擔任,最後選出前三名和佳作8名。

2023.06.02
武陵文教基金會全國高中生文學獎頒獎 張善政勉勵學子持續創作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28)日上午前往桃園市立圖書館總館,出席「武陵文教基金會第二屆全國高中生文學獎頒獎典禮」。張善政表示,武陵文教基金會自106學年度起陸續舉辦「桃園市高中生文學獎」、「北部九縣市高中生文學獎」,110學年度更擴大辦理,與市府合辦「第一屆全國高中生文學獎」,今(112)年邁入第二屆,每一屆都吸引許多傑出的高中生投稿參賽。張善政感謝武陵文教基金會攜手市府,共同支持文學創作,讓「全國高中生文學獎」成為桃園的特色,也為傑出學子的文學創作生涯鋪路,並盼得獎同學都能再接再厲、持續創作。

張善政談到,對文學創作有興趣的學子,在「全國高中生文學獎」獲獎,其作品不但吸引全國目光、被更多人看見,獲獎的紀錄也對他們進入大學,選擇文學作為志業有非常正面的助益,能夠支持他們在文學之路上順利前行,成為有潛力的作家,寫出更多更好的作品,而這也是市府與武陵文教基金會合辦文學獎的最大目的。

張善政說明,武陵文教基金會在董事長邱奕志的支持下,提供「全國高中生文學獎」得獎者優渥獎金,吸引有志於文學創作的高中學子參賽,參賽件數居全國同類型比賽之冠,獎金也是國內高中文學獎中最高,包括散文組第1名15萬、新詩組第1名10萬、佳作各8名,獎金分別為2萬、1萬等。

張善政也提到,本屆文學獎由來自台東女中的林毓恩同學獲得散文組第一名,而台東的好山好水是林毓恩的創作養分,她以長期浸潤於田野培養的文字,抒發對大自然的觀察與思索,也連續2年摘下散文組首獎的殊榮,十分優秀。

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明裕表示,「全國高中生文學獎」今年邁入第二屆,第一屆散文組及新詩組參加件數超過1200件,本屆也有超過700件,並感謝市府與武陵文教基金會的努力,讓文學創作的根基在全國開枝散葉,讓獲獎同學透過文學獎的舞台發光發熱、展現才華。他也將推薦武陵文教基金會參加教育部「推展社會教育有功團體」的選拔,並肯定基金會長期支持文學創作、孕育未來文壇新星的貢獻。

 

 

  •  
2023.06.02
武陵文教基金全國高中生文學獎 林毓恩連兩屆散文首獎

 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桃園即時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上午前往圖書館總館,出席武陵文教基金會第二屆全國高中生文學獎頒獎典禮,並表示武陵文教基金會自106學年度起,陸續舉辦桃園市高中生文學獎、北部九縣市高中生文學獎,110學年度擴大辦理,與市府合辦第一屆全國高中生文學獎,今年邁入第二屆,每一屆都吸引許多傑出的高中生投稿參賽。

 

張善政感謝武陵文教基金會攜手市府,共同支持文學創作,讓全國高中生文學獎成為桃園的特色,也為傑出學子的文學創作生涯鋪路,並盼得獎同學都能再接再厲、持續創作。張善政也談到,對文學創作有興趣的學子,在全國高中生文學獎獲獎,作品不但吸引全國目光、被更多人看見,獲獎的紀錄也對他們進入大學,選擇文學作為志業有非常正面的助益,能夠支持他們在文學之路上順利前行,成為有潛力的作家,寫出更多更好的作品,而這也是市府與武陵文教基金會合辦文學獎的最大目的。

 

張善政說明,武陵文教基金會在董事長邱奕志的支持下,提供全國高中生文學獎得獎者優渥獎金,吸引有志於文學創作的高中學子參賽,參賽件數居全國同類型比賽之冠,獎金也是國內高中文學獎中最高,包括散文組第1名15萬元、新詩組第1名10萬元,佳作各8名獎金分別為2萬、1萬不等。

 

張善政提到,這屆文學獎散文組第一名是來自台東女中的林毓恩,台東好山好水是林同學的創作養分,她以長期浸潤於田野培養的文字,抒發對大自然的觀察與思索,也連續兩年摘下散文組首獎的殊榮,十分優秀。

 

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明裕表示,全國高中生文學獎第一屆的時候,散文組及新詩組參加件數超過1200件,這屆也超過700件,並感謝市府與武陵文教基金會的努力,讓文學創作的根基在全國開枝散葉,讓獲獎同學透過文學獎的舞台發光發熱、展現才華。他也將推薦武陵文教基金會參加教育部「推展社會教育有功團體」的選拔,並肯定基金會長期支持文學創作、孕育未來文壇新星的貢獻。

 

武陵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邱奕志表示,全國高中生文學獎自110學年度開始舉辦,至今已進入第二屆,許多得獎作品都非常具有創作潛力,並盼持續與市府合作,提供高中學子文學創作的園地。

 

第二屆全國高中生文學獎參賽作品散文組708篇、新詩組470篇投稿作品,內容及關注層面十分多元。新詩組由初審委員孫梓評、凌性傑、林達陽評選出30篇進入決審,決審委員由蕭蕭、陳義芝、路寒袖等擔任,最後選出前3名和佳作8名,首獎惠文高中汪其珈。散文組由初審委員盧美杏、彭樹君、朱國珍等選出32篇進入決選,決審委員由劉克襄、阿盛、宇文正等擔任,最後選出前三名和佳作8名。

https://udn.com/news/story/6898/7129785

 

 

2022.07.18
武陵基金會第一屆全國高中生文學獎-頒獎典禮

首屆全國高中生文學獎頒獎 獲獎散文新詩21篇集結《青春文學夢》出書
 

(桃園新聞)【記者潘明賜/桃園報導】武陵文教基金會第一屆全國高中生文學獎頒獎典禮,今(28)日在桃園市綜合會議廳舉行,由市長鄭文燦與基金會董事長邱奕志共同頒發獎狀及獎金。獲獎散文有11篇、新詩10篇,首獎獎金分別為15萬元及10萬元。所有得獎作品集結出版為《青春文學夢》一書。

全國高中生文學獎於去年8月24日展開徵件,共徵得投稿1,201件,其中散文組489件、新詩組712件,由知名作家郝譽翔、吳鈞堯、徐國能、李瑞騰、廖玉蕙、宇文正、顏艾琳、林婉瑜、廖亮羽、路寒袖、白靈和陳義芝等12人擔任評審。

市議員暨武陵文教基金會董事林政賢、教育局長林明裕、武陵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邱奕志、常務董事兼執行長何良鴻、決選評審委員路寒袖、宇文正、鍾肇政文學推廣協會理事長鍾延威及多位桃園市高中校長等人,出席頒獎典禮。
 

鄭文燦致詞時表示,近年來市府與武陵文教基金會陸續合辦了桃園市高中生文學獎、北部9縣市高中生文學獎,第一屆全國高中生文學獎是首度擴大舉辦,鼓勵年輕學子閱讀及書寫,傳遞文學和文字的力量。也感謝基金會引進國家交響樂團、雲門舞集、當代傳奇等知名藝術團體到桃園演出,增進城市文化軟實力。 

全國高中生文學獎,由台東女中的林毓恩同學,以〈赤腹鷹南飛〉獲得散文第一名、台中市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的陳禹甄同學,以〈浴室〉獲得新詩第一名;林毓恩因為參加荒野保護協會的追鷹賞鳥活動得到啟發,寫出生態文學類型的散文作品;陳禹甄是掌握文字與音韻的節奏,將日常生活中的感受寫成〈浴室〉一詩,可見生活中處處是題材,都可以成為文學作品。 

鄭文燦特別指出,文學書寫是現實之外的另一個世界,超越生活、生命的限制,讓想像力發揮、心靈得以拓展,許多思想及夢想可以在文學中實現。目前教育學習以STEAM為方向,還要再加上一個R,也就是閱讀(Reading),閱讀、書寫、表達的能力,也是重要的素養,市府舉辦鍾肇政文學獎、增設圖書館、推動設置桃園文學館,都是要鼓勵市民多閱讀、書寫、表達,感受文學和文字的力量。 

武陵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邱奕志表示,基金會自成立以來,持續支持清寒學生獎學金、與各校合辦數學競賽,並引進知名藝文團體到桃園表演,讓大眾免費參觀。過去已與桃市府合辦多屆高中文學獎比賽,110年首度擴大為全國高中生文學獎,感謝許多學生踴躍參與,徵稿數量達到1,201件,不只數量多,品質也很突出,令人驚豔。文學可以洗滌心靈、抒發性情,表達世界觀、人生觀及價值觀,文學也是升學壓力下的窗口,讓年輕的心可以透透氣。(照片由桃市府提供)

首屆全國高中生文學獎頒獎 獲獎散文新詩21篇集結《青春文學夢》出書

武陵文教基金會高中生文學獎揭曉 〈赤腹鷹南飛〉奪冠


全國高中生文學獎頒獎 鄭文燦:疫情下文字力量更珍貴

2021.08.24
武陵文教基金會第一屆全國高中生文學獎徵文啟動媒體報導

「武陵文教基金會第一屆全國高中生文學獎比賽」徵文起跑,全國學生文學比賽獎金最高,期盼發掘更多潛在文學家

 

武陵文教基金會舉辦「筆舞青春文學奬」 第一屆全國高中生文學獎比賽開跑

 

武陵文教基金會「全國高中生文學獎」 總獎金逾70萬

 

武陵文教基金會舉辦「筆舞青春文學奬」 第一屆全國高中生文學獎比賽開跑

 

「武陵文教基金會第一屆全國高中生文學獎比賽」徵文起跑,全國學生文學比賽獎金最高,期盼發掘更多潛在文學家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4)日上午於市府出席「武陵文教基金會第一屆全國高中生文學獎比賽」起跑儀式。鄭市長表示,市府與武陵文教基金會合作舉辦全國高中生文學獎,希望培養文壇新秀、發掘更多潛在文學家,獲獎獎金豐厚,散文組第一名15萬元、第二名10萬元、第三名6萬元、佳作取6至8名,各得獎金2萬元,新詩組第一名獎金10萬元、第二名5萬元、第三名3萬元、佳作取6至8名,各得獎金1萬元,總獎金超過70萬元,為目前全國學生文學比賽中獎金最高。即日起開始徵稿,截稿日期為110年11月30日,歡迎全國高中學生踴躍參加。

鄭市長談到,文學能陶冶心靈,網路時代中,輕薄短小的訊息取代了人們抒情、敘事的能力,而文學可彌補網路時代的不足,特別是青少年階段,透過文字書寫能打開想像的世界、找回對世界的敏感,進而開展出無限的可能性。鄭市長說,桃園舉辦七屆的「鍾肇政文學獎」,市府也很重視「武陵文教基金會全國高中生文學獎比賽」,就像職棒一樣,高中生文學獎就像新秀選拔,會出現很多優秀的作家,請全國高中生踴躍參加,讓這個獎項成為具有指標性的獎項。

鄭市長感謝武陵文教基金會推廣青年文學,過去舉辦桃園市高中生文學獎,去(109)年擴大為北部九縣市高中生文學獎,投稿參加件數達1,100餘篇,共26位學生得獎,迴響踴躍,相信今年全國性比賽會有更多優秀的作品投稿。鄭市長也感謝陽明高中協辦支持,以及本屆文學獎比賽承辦團隊遠景出版社,透過專業出版公司提升參賽作品的數量與品質,鼓勵更多高中生創作。

武陵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邱奕志表示,武陵文教基金會創立至今已11餘年,致力於教育與藝文領域,除了協助學校的設備與活動,近年也邀請國家交響樂團、雲門舞集等表演單位舉辦大型展演。邱董事長說,從這屆奧運中,發現許多體壇的青年人才,文學界也一樣,基金會自106學年度開始辦理桃園高中生文學獎,今年感謝市府補助經費合辦全國高中生文學比賽,提供文學青年出頭的機會,歡迎全國各地的高中生熱烈參與。

教育局長林明裕表示,凡具備中華民國國籍的全國高中職(含五專前三年)學生均可參加比賽,同一作者可以同時參加散文、新詩組比賽,惟每組以一篇為限,從今天起開始徵稿,截稿日期為110年11月30日,以電子郵件收件紀錄為憑,散文以不超過2500字、新詩以不超過25行為原則。即日起登入武陵文教基金會官網(www.wlcef.org.tw)文學獎比賽專區,填寫報名表並上傳作品,就有機會獲得高額獎金,歡迎高中生一起踴躍投稿。

今日包括市府教育局長林明裕、武陵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邱奕志、武陵高中林煥周校長、陽明高中校長林裕豐、台灣鍾肇政文學推廣協會理事長鍾延威等皆一同出席。

2019.11.26
北部9縣市高中生文學獎 擴大徵文

記者陳中興/桃園報導
 由財團法人桃園市武陵文教基金會與桃園市政府主辦的「第一屆北部九縣市高中生文學獎」即日起開始收件,至明年元月二十日截稿。散文類第一名獎金十萬元,新詩類第一名獎金六萬元。這是全國高中職組文學比賽獎金最高的賽事。
 武陵文教基金會常務董事林繼生說,為了提倡閱讀及寫作,武陵文教基金會針對桃園市高中,舉辦了兩屆文學獎徵文比賽;為了擴大影響,基金會與桃園市政府合作,擴大徵文範圍,凡是就讀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連江縣、宜蘭縣或設籍以上地區的各公私立高中(職)學生(含進修部)都可以參加。
 武陵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邱奕志表示,徵文比賽分成散文類、新詩類;散文不得超過二千五百字,新詩不超過二十五行為原則;每一類個人參加件數不限,但得獎以最高名次的一篇為限。
 主辦活動的執行長何良鴻說,有關第一屆北部九縣市高中生文學獎,詳細辦法可以到桃園市教育局官網「最新消息」下載,另外徵文海報與辦法已寄至各校,有興趣同學可以自行洽詢。

2019.11.26
首屆北部九縣市高中生文學獎 散文第一名10萬元獎金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為配合政府鼓勵閱讀、培養創作風氣及提升市民藝文素養,市府與桃市武陵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高中生文學獎」比賽,投稿組別有散文、新詩二類,個人參件數不限,得獎以最高名次的一篇為限,歡迎就讀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連江縣、宜蘭縣或設籍以上地區各公私立高中(職)學生(含進修部)參加,自即起收件至明年元月20日止,以電子郵件收件紀錄為憑。

市長鄭文燦表示,要完整表達個人思想及情感需要經過適當訓練,寫作就是訓練組織能力、情感表達及理性推理的好方法,網媒時代來臨後,寫作幾乎成為現代青少年的奢侈品,武陵高中積極推廣寫作、閱讀等風氣,武陵文教基金會也積極舉辦寫作活動,提升學生的人文素養,期盼藉由文學獎,引領校園寫作風氣。

教育局長高安邦說,散文以不超過2500字、新詩以不超過25行為原則,其中散文類第一名獎金10萬元、第二名6萬元、第三名3萬元、佳作10名各得1萬元整;新詩類第一名獎金6萬元、第二名4萬元、第三名2萬元、佳作10名各得7千元,以上名次將另頒獎牌以資鼓勵;歡迎大家踴躍參加,活動相關資訊可至教育局官網查詢(網址:https://reurl.cc/M79vM4),歡迎高中生踴躍投稿至[email protected]

武陵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邱奕志說,基金會過去9年不斷協助推動桃市各項藝文展演活動,提升市民藝文素養,也獨立主辦前兩年的桃園市高中生文學獎,投稿非常踴躍,這次與市府主辦並擴及北部九縣市學生文學獎,散文類第一名十萬元獎金,創下全國純高中學生文學獎最高獎金的紀錄,藉此鼓勵創作風氣,發掘人才。

文學獎由武陵文教基金會常務董事、現任六和高中校長林繼生負責規畫籌辦,他表示「3年前有鑑於學生創作能力,可能受環境、大時代、網路影響,從文字走向眼球時代,寫作風氣貧乏,除升學考試的作文外,鮮少有願意創作者,希望藉由高額獎金文學獎的舉辦,激勵學生創作,從手機抬起頭來,回歸文字的思考,讓靈魂能跟得上腳步,心靈能從社會中出塵不染,這也是舉辦文學獎的目的。」

2020.06.18
北部九縣市第一屆高中生文學獎今頒獎 明年擬擴大辦理

桃園市政府與武陵文教基金會主辦北部九縣市第一屆高中生文學獎徵件1162件,歷經初選、決選審查,今天在桃園綜合會議廳頒發新詩、散文組前三名與佳作學生獎金與獎座,散文組第一名10萬元、新詩第一名6萬元,高額獎金可謂「一字千金」,基金會說,重賞下必有勇夫,學生創作質量俱佳,評審都很驚艷,明年文學獎擬擴大辦理。

 

武陵文教基金會前2年辦桃園市的高中生文學獎,成效不錯,108學年度與桃園政府合作擴大辦北部九縣市第一屆高中生文學獎,由於獎金優渥,吸引各校好手投稿,今天頒獎典禮,副市長高安邦、基金會董事長邱奕志、市議員林政賢與多名校長都出席。

 

文學獎共收到1162篇稿件,新詩組作品795篇、散文組作品367篇,請到多名副刊主編、文學雜誌與作家擔任審查委員,經激烈初決選審查,分別選出各組前三名與各十名佳作學生,新詩第一名為新竹女中涂平萱、散文組第一名為新北市非學校型實驗教育詹妙雲,另新竹女中林佩妤則一舉囊括散文與新詩第三名,文學表現令人驚喜。

 

高安邦說,數位時代來臨,現代學生較少閱讀紙本與創作文章,市府與基金會共同主辦文學獎比賽,希望鼓勵學生繼續創作帶來正向風氣;邱奕志與基金會執行長何良鴻也說,基金會成立滿10年,除了補助清寒學生與引進大型藝文團隊,這次擴大辦文學獎,感謝董事賴文祥、楊麗秋與許文慶各捐10萬元獎金,讓文學獎辦得更成功圓滿。

 

武陵文教基金會常務董事、現任六和高中校長林繼生是文學獎重要推手,他說,此次文學獎投稿作品相當精彩,無論題材多元、手法新穎,都讓評審為之驚艷,評審也希望基金會能擴大辦理全國性的文學獎,基金會也將以此為目標,希望明年繼續擴大。

 

林繼生說,現代學生常用電腦、手機瀏覽資訊,欠缺抽象思考與想像力,辦理文學獎希望能勉勵學生多創作,並提升寫作能力,可多培養人群互動、生活經驗與提升觀察力,學習用不同的視角看世界,文學獎會持續辦理,以鼓舞高中生筆耕創作。

 

桃園市政府與武陵文教基金會主辦北部九縣市第一屆高中生文學獎徵件1162件,歷經初選、決選審查,今天在桃園綜合會議廳舉行頒獎記者會。記者張裕珍/攝影